The Good Wash Computer


常見問答集

iPhone 能用熱點更新 ios ??

目前不行,因為在ios 13後鎖定了4G流量管制,所以無法使用熱點更新ios,但iPhone 12後續機型搭載5G後,可直接使用5G更新ios ,目前現階段僅能用wifi更新,
由於開發人員於ios 15 beta 中發現可以使用熱點來更新 ios 15,但僅介於兩支手機版本為 ios 15以上,

09/21 ios 15 正式版本上線後 能使用熱點更新ios 15後之系統

ios 15.0 以上 to ios 15.0 以上
ios 14.8 (含) 以下 noto ios 15 以上
ios 15.0 以上 noto ios 14.8(含) 以下

更新日期:2021/09/21

—————

iPhone 電池健康度多少才正常?

你的手機已經用了一年(或半年、三個月、兩年,都可以),到底電池健康度剩下多少是正常的呢?

這問題在蘋果仁社團也被問到爛了,在眾多網友中,有人用了一年,電池健康度還維持驚人的 100%;也有人用了半年就剩下 87%,因此實在沒有一個標準說用多少才是正常的,因為這跟每個人的使用情況有很大的關係。

但,就我自己的經驗,我認為使用 iPhone 一年,若電池健康度還有 90% 以上就算可以接受;若有 95% 以上就算相當不錯;如果健康度只有 85% 那算是消耗的有點兇,可以考慮改變習慣或是更換電池。

至於有的人只用了一個月或兩個月,電池健康度就從 100% 掉到 95%,這算不算異常呢?我建議再多觀察一段時間,同時留意自己使用 iPhone 的習慣(保養電池的方式,本文後面會說),再多觀察久一點,至少等到半年,如果半年後 iPhone 電池健康度只有 90% 上下,那再考慮更換或是改變習慣。

幫大家總結「我自己認為」iPhone 電池健康度與時間的關係:

使用時間 iPhone 電池健康度
使用兩個月的電池健康度 參考就好,先繼續觀察。
使用半年的電池健康度 應該要有 95% 以上、90% 左右須改變使用習慣、85% 需特別注意。
使用一年的電池健康度 95% 以上是很好的、90% 以上可以接受、85% 以上要留意、80% 要換電池。
使用兩年的電池健康度 90% 以上是很好的、85% 以上可以接受、80% 要換電池。
使用三年的電池健康度 85% 可以接受、80% 是正常的,但也要換電池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

iPhone電池健康度剩多少要更換電池

官方的建議是電池最大容量(也就是俗稱的健康度)降到 80% 以下時,就需要更換電池;當然,這是指在保固期間內出保固換電池的狀況,以大家自己使用習慣的話,如果能順順地一天一充或一天兩充,無論電池健康度多少都可以考慮不要換。

會這麼說得原因是,我知道有人電池健康度只剩 75% 左右,但因為已經過保固了,加上他平常用手機也沒特別幹嘛,75% 的電池最大容量居然還可以維持一天一充;既然使用這麼輕量,那就不用擔心啦,繼續順順用就好。

當然,如果你經常覺得 iPhone 沒電,即便健康度有 85%,那也可以考慮換電池來增加額外的使用時間;至於健康度有 90% 以上的,若真的覺得電池不夠用,那也不建議換,因為換了可能沒啥特別感覺…單純是你的使用習慣很耗電而已。
這邊可以參考:2021 iPhone 耗電原因解析:iOS 14 很快沒電、耗電異常解決辦法

—————